浙江理工支教团开展爱心帮扶共筑七彩梦

 

2014-06-23 14: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的成员们分别在所在受援学校开展了“六一送祝福,爱心共筑童年梦”的活动。支教团成员褚霞、沈忱宇、余海波通过在社会广泛募捐筹得的善款,根据所在村小实际需要购买文具、衣物等物资并将这些爱心物资作为六一礼物发放到村小学生们的手中,为学生们度过一个七彩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浙江理工大学支教团成员将募捐的爱心物资发给孩子们

  这些爱心物资的捐款都是由研究生支教团在社会上广泛征集爱心人士捐款所得。爱心物资的捐赠计划早在三月就开始筹备,支教团成员们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时时发布支教信息,分享自己的支教感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金口河地区村小学生的受教育情况。同时号召有能力的爱心人士能尽己所能为改善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出一份力。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利用自己身边的人力资源,山区支教扶贫的经历得到了身边的朋友和家人的肯定和支持,大家都愿意为受援地的学生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山区孩子的童年添上七彩的一笔。

  截止目前,已经筹得捐款近万元,每笔捐款都由支教团成员根据受援学校实际情况购买相应的所需物资。每一笔捐款的使用都有清楚明确的发票清单,确保款项真正用到实处。

浙江理工大学支教团成员与学生们一起度过一个七彩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除了六一节为孩子们准备的礼物,流黄水小学、鲤鱼浩小学、新华小学在上半学期已经分别为受援学校的学生们采购了体育器材、饮水设备等爱心物资,这每一份物资都切实发放到学生们的手中,这凝聚了大山外的一份份关心和爱心,每一份爱心都希望能为山里孩子的求学路插上翅膀,助山里孩子的童年里能有更七彩更自由的梦想和希望。剩余的捐赠款项,支教团成员将依据需要在本期支教结束前用到各受援学校实处,在学期末也会透明公开捐款数额和使用清单,让社会爱心在凝聚的同时没有负担。也希望通过这样实际、高效的捐助方式让更多有能力、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们关注到这里,能为山区的孩子们共筑一个七彩的童年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