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赴大观乡走访留守儿童开展帮扶

 

2016-09-09 08: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大观乡团结村开展留守儿童调研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大观乡团结村开展留守儿童调研活动。图为研支团走在家访路上。曾祥钰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曾祥钰)为深入了解贵州省望谟县各乡镇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等情况,也为后期的针对性帮扶提供有效资料。近日,在望谟团县委代裕书记的带领下,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大观乡团结村开展留守儿童调研活动,对团结村打苗组、上立哈组14户、30名留守儿童进行实地走访和入户谈心。

江西师大研支团与团结村留守儿童进行交流。曾祥钰 供图

江西师大研支团与团结村留守儿童进行交流。曾祥钰 供图

  研支团的队员们在村两委干部和小组长的带领下,爬山过坎,涉水过沟,走村串寨,逐家逐户了解留守儿童的情况,跟留守儿童聊,跟组长聊,也跟爷爷奶奶聊,掌握了很多关于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心理、艺术和安全等方面具体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孩子们不管是内向孤僻的,还是外向开朗的,大都愿意跟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敞开心扉面对面地聊天,在思想、学习和情感等方面作了很好地交流,说了自己的生活、父母、学习、愿望和梦想等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