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携手师生勿忘九一八振兴中华

 

2016-09-20 09: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欣彤)9月18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地萃英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萃英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萃英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活动。杨欣彤 供图

  活动伊始,在支教团杨琨老师的口令下,全体学生起立默哀一分钟以表示对曾经抵抗日军残暴行为的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牢记那段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直面那些令人难堪的事实,以更加珍视如今的和平。紧接着,杨琨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由来:85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帝国主义趁中国内乱之际,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事变拉开了侵略的序幕,东三省沦为殖民地,千万同胞受到蹂躏和摧残,深陷水深火热中。

  时至今日“九一八”事变已发生了85年,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并深入思考,做到“居安思危”。而今天,在这个中国历史最好的时代,要相信中华民族会更加日益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提出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当初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一定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同时努力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继承优良传统,不让民族精神沉沦下去,唯有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支撑起国家的真正富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