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一中校友与青年学生共话爱国主义

 

2013-09-20 14: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彭扶贫 王建军)17日中午,湖南省龙山县第一中学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报告会在该校多媒体会议室举行,龙山一中校友、83岁高龄的袁承善老人给学校的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袁承善老人在做报告

  报告会首先由学校团委书记彭扶贫老师对袁老先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报告会在老先生激情澎湃的演讲中开始。袁老先生首先介绍了自己在龙山一中求学的经历,与同学们拉近了距离,然后他联系贺龙元帅的革命经历,为师生们动情地讲述红军长征等革命故事,时不时还演唱一段红色歌谣,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他联系“九一八”事变,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大家边听边认真做笔记,立志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国耻,发奋学习,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振兴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结束之后,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向袁老师提了很多问题。相信此次报告会定能激励一中学子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