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在三建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021-02-19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丽春)为增强学生疫情防控的自我保护意识,日前,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建中学开展了七彩假期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日前,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三建中学开展七彩假期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支团成员建议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规律作息,多开窗进行室内空气流通;注意饮食安全,避免接触野生畜禽,肉、蛋类食物要彻底煮熟再食用;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使用纸巾遮住口鼻;主动开展环境清洁工作,搞好教室、楼道等公共卫生,回家做好室内卫生,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卫生健康知识。

  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重点介绍了正确佩戴口罩的六步法。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介绍戴口罩六步法。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洗手。首先佩戴口罩之前一定要洗手,否则手部沾染的细菌触摸到口罩之后会污染口罩,而且细菌也会依附在口罩上从口鼻进入人体。

  分正反。洗完手之后取出口罩,先观察口罩的正反面,一般来说颜色浅的那一面就是接触皮肤的内层,连接耳绳的那一面是正面。

  分上下。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之后,还需要查看口罩的鼻夹部位,因为口罩内的鼻夹就属于口罩上端,而下端是用来包裹下巴的。

  佩戴。分清正反、上下之后,取出口罩把鼻夹朝上,先将耳绳挂在耳朵上,再用手托住口罩把另一根耳绳挂在耳朵上。如果是绑带口罩则需要先绑上方的绳子,再绑下方的绳子。

  调整。戴了口罩之后,需要把上端调整在鼻梁左右的位置,而口罩的下端一定要严密的包裹住下巴以及口鼻,否则口罩就会失去严密性。

  固定。佩戴好后,按压鼻梁上的鼻夹固定位置,让鼻夹处于固定的状态,这样口罩就佩戴完成了。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孩子们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扛责任、筑防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