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支团招募启动线上宣讲会

 

2020-09-04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丽春)9月2日晚,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启动线上宣讲会。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第21届、22届研支团全体成员以及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校研究生在线上参加宣讲会。

  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捷介绍了研支团的定位、服务内容以及相关政策,同时也就学校组建研支团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邀请有志青年加入到支教服务工作中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9月2日晚,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启动线上宣讲会。图为活动海报。马永泽 供图

  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1届研支团团长马博文从支教团整体概况、铭记育人教书使命、唱响志愿服务之歌、成长感悟等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1届研支团成员李英杰分享了自己支教前后在教学行政、生活记录等方面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他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西部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一起体验这份温暖和感动。

  第22届研支团团长张亚男做了感悟分享。她表示,将随时听从召唤,勇于‘自找苦吃’,做信念坚定的守望者、赤诚丹心的爱国者、勤学储能的践行者,将奔赴兵团第二师、第三师支教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食品学院2021届毕业生尹彤听完宣讲后动情地说,在大学期间她一直参与志愿服务和团学工作,希望自己有机会成为研支团的一员,在西部这片热土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会后,校团委负责西部计划工作的同志还就同学们非常关注的选拔名额、报名流程、选拔条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答疑。

  据悉,自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以来,石河子大学薪火相传,累计派遣了96名志愿者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师、九师、十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