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怒江独龙乡

 

2015-07-29 14:34: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彦龙

  近日,云南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为全国首支奔赴怒江州独龙江乡开展为期一年支教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队。7月24日,云南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了会议。

  怒江州独龙江乡是“时代楷模”、独龙族群众的领路人——“老县长”高德荣的家乡,更是被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深切关心和关怀的独龙族人民的集居地。深入独龙江,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有利于云大学子在支教过程中更好地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这也是云大学子服务边疆民族,献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途径。

  座谈中,支教团成员对未来的支教活动表现出激动的心情和满满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青春奋斗拼搏,用付出收获成长,在未来为期一年的基层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将严格自律,加强学习,迎接挑战,努力工作,服务社会,不负使命,切实履行支教团成员职责,用实际行动树立 云南大学 研究生支教团的良好形象,为民服务,为校争光。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在会上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勤学善思,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善于发现,善于思考,善于感悟,在向地方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从而实现教学相长,增强整体能力;二要学用结合,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缩短从学习到运用的过程,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克服困难,尽快融入,完成角色转变;三要严于律己,希望同学们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身体力行,做好表率,用良好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四要增光添彩,希望同学们在服务好当地的同时,宣传好云大,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李建宇还叮嘱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工作纪律,注意人身安全,并勉励同学们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融入到社会和人民群众中去,精益求精,好上加好,争取向母校频频传来捷报。

  云南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由6名同学组成,其中,共产党员5名,共青团员1名。他们将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在参加集中培训后,奔赴怒江州独龙江乡,切实献力独龙江基础教育,做贡献,受教育,长才干,展风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