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支教团助独龙族孩子喝上干净热水

 

2015-11-18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春呈)11月15日,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筹得的爱心捐款为“服务学校——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九个年级共计14个教学班和幼儿园购买的15台饮水机和15个净水桶,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运抵了学校。

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筹爱心款为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购买饮水设备。

  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筹爱心款为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购买饮水设备。图为从货车上卸下来的饮水机和净水桶。刘春呈 摄

  研支团成员组织了饮水机的发放工作。在发放过程中,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团委书记李春富代表学校和研支团成员进行了饮水设别的交接。1-9年级各班的班主任领取了饮水设备,并在各自教室内进行了安装。

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团委书记李春富与云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春呈进行饮水设别交接。

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团委书记李春富与云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春呈进行饮水设别交接。

祁欣健 摄

  据了解,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于10月中旬发起了名为“金秋十月,帮孩子们买一个保温杯去除寒意”的活动,旨在天气转凉之际帮孩子们买一个保温杯、能够随时随地的喝上一口热水。他们利用多种网络平台,支教团共计筹款10390元。支教团成员用所筹款项为孩子们在网上选购了“饮水机+净水桶”的组合。剩余款项,他们将购买图书等学习用品对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同学们进行资助。

图为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九11班的同学白春勇向饮水机中加水。刘春呈 摄

图为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九11班的同学白春勇向饮水机中加水。刘春呈 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