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支教团组织独龙族学生观看爱国电影

 

2015-11-08 11: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春呈)11月6日,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春呈利用晚自习的时间,组织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八年级13班的同学们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建党伟业》。通过观影激发学生们爱国主义热情,帮助他们树立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增强他们对祖国的自我认同感。

独龙族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刘春呈 摄

独龙族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刘春呈 摄

  在观影的过程中,学生们对中国近代历史有了更加形象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历史英雄人物的民族气概,知道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开创我们今日和平幸福生活所作出的艰苦奋斗。有助于学生们在今后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学习态度,进而形成团结、向上的班风。 

  通过开展此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将自己的成长成材与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兴旺密切联系起来,激励学生将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在日后为祖国边疆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