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支教团到时代楷模高德荣家观影学习

 

2015-11-20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春呈)11月18日晚,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成员在独龙江乡中心学校李学梅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独龙江乡的“时代楷模”、“独龙族的领路人”、老县长高德荣的家中,同老县长一起,共同观看了CCTV-6首播的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

云南大学支教团成员和老县长高德荣一起观影。胡雪华 摄

云南大学支教团成员和老县长高德荣一起观影。胡雪华 摄

  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独龙族党员干部、老县长高德荣为原型进行创作,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持拍摄,旨在大力宣传高德荣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人们学习先进、崇尚模范。

  这是一部用文艺形式来表现和宣传“全国重大先进典型”的主旋律影视作品,讲述了高德荣情系群众、扎根乡村、不计名利、一心为民,带领一个人口只有7000多人(独龙江乡聚居独龙族人口约为4000人左右)的少数民族——独龙族同胞,追逐中国梦的感人故事。影片从一个年轻记者的视角,以一天为时间跨度,选取了老县长高德荣在工作生活中的典型细节,如:婉拒组织表彰、保护独龙江自然生态、扶持独龙族群众脱贫致富等,将高德荣紧张忙碌的一天浓缩进短短的90分钟,塑造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形象,展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情节感人,朴实生动。

  在高德荣家里,支教团成员与他一起观看讲述他事迹的电影,一起交流使命和担当。他们受益匪浅,表示要以高老县长为楷模进行学习,学习他平易近人、务实亲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心一意为当地人民求发展的人生价值观,争做一名引领时代发展潮流的优秀共产党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