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研支团赴莲花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8-06-25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叶建飞)6月19日,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党委宣传部部长甘萍,学工处处长王晓辉,校团委书记郑璐等携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行11人前往江西省莲花县,看望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阿姨,并前往阿姨曾经任教的莲花县坊楼镇南陂中小学师生开展支教活动。

  历经近5个小时的车程,师生们来到龚老家中。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为同学们讲述了龚全珍阿姨和甘祖昌将军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事迹;校团委书记郑璐为阿姨献唱歌曲《祖昌,我对你讲》;学工处处长王晓辉和研支团志愿者向阿姨介绍了研支团情况。阿姨对研支团的志愿服务经历高表示赞赏,并以自己的名字为研支团命名,并为研支团授旗。阿姨拉着研支团志愿者的手说:“希望大家能像春耕一样去耕耘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在机器能够到达的地方用机器作业,提高效率,在机械不能到达的地方,就用锄头和双手一下一下地把整块土地开垦出来,要不怕吃苦,不怕流汗,只有辛勤付出才会收获果实。”

  下午,师生们前往莲花县坊楼镇南陂中小学,与小学生们开展支教联谊活动。首先,研支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了《水缸的秘密》和《七颗豆子》两个红色小故事。他们用猜谜的方式慢慢引导孩子们思考,积极与孩子们互动,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接着,志愿者进行红色歌曲《闪闪的红星》现场教学,孩子们童稚的歌声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他们纷纷加入合唱队伍中,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爱戴唱入了每个人心里。随后,全体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手语舞《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在“哒哒”的节拍中,与孩子们一同跳舞。

  活动结束后,支教团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深有感悟。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刘呈坤说:“今天,龚全珍阿姨为研支团庄重授旗以及她对志愿者的深情寄语触动了我们内心,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火炬。支教一年,自教一生,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我们必将传承红色基因,汇聚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肩负老阿姨的谆谆嘱托,不负社会各界的满怀期许,在支教的路上书写南大学子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