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随笔:一封来自南昌大学研支团的“情书”

 

2017-02-14 14: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7年2月14日是情人节,正当天下的情侣在享受节日喜悦的时候,我们(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再一次和西部的“小情人”相遇,因为今天共青城市东湖小学开学了。像是憋了一个寒假,小朋友们对我们的支教老师总有说不完的情话。在叽叽喳喳的热闹声中,老师们检查小朋友的寒假作业,督促其认真学习,小朋友们也完成了开学报名工作。

  与此同时,来自浙江松阳的肖晟杰小朋友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份新年开学礼物。在此之前,肖晟杰小朋友和我们研支团的成员一起参加迎新春送春联的下乡活动。当得知支教团哥哥要开展支教服务时,他主动提出要把自己平时学习所获的笔记本,书籍等奖励送给这些同学,践行公益之路。此时,研支团成员终于把来自浙江的一封情书送到了小朋友们手里。

  其实,我们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有好多情话想和我们的小朋友说,千言万语,也便是一封情书。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风雨急赶着岁月
  有些情怀却始终无法被代替
  在梦一样的生活中
  从没忘记如何起飞
  因为快活天真 没心没肺
  我们踏过时光 留下习惯
  时间慢慢贴紧你们
  你们要完成一个个习惯
  而你们最应该习惯的是习惯长大
  我们是园丁也是花瓣
  有人会看到我们的温暖和呼吸的痕迹
  每个人的天职就是走路
  走一条比时光还长的路
  若我们走了
  请习惯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