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与川外研支团举行文艺汇演喜迎十九大

 

2017-05-18 15: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川)5月15日下午,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南昌大学研支团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支团在共青城市中学举办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南昌大学研支团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支团在共青城市中学举办文艺汇演。

  南昌大学研支团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支团在共青城市中学举办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图为话剧《青春之歌》剧照。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稿

  汇演分为“风拂云扬,以青春之名,舞生命之美”、“雅奏琴殇,着挥斥之墨,书激荡之光”、“颂辞千篇,思创世之艰,展峥嵘之魂”三个篇章。一曲青春洋溢的《奔跑》拉开了全场汇演的序幕,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活泼接地气的相声《共青城市中学新闻晚知道》,青春洋溢的舞蹈《流星群》,取材于校园生活的三句半《大话校园》,共青城市街舞社的激情尬舞,用歌声回诉中学生活的歌曲《共青城市中学的日子》,支教老师李萌一曲浓浓赣鄱风情的《江西风景独好》,激情昂扬的主旋律话剧《青春之歌》都为本次汇演增光添彩,受到老师和同学们连绵不绝的掌声,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青春不仅仅是用来回忆,更应该用来奋斗。晚会最后一曲《仰望星空》把晚会的气氛带到了最高潮,全场师生大合唱,倾诉着敬畏理想的能量,实践目标的步伐。仰望星空,美丽的人生就在眼前!

图为文艺汇演节目青春洋溢的舞蹈《流星群》。四川外国语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文艺汇演节目青春洋溢的舞蹈《流星群》。四川外国语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文艺汇演通过别出心裁的节目设计让广大同学回顾了我国青年运动激情昂扬的历史,重温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战歌,一种誓言宽广深邃,一份情怀始终牵挂。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不仅展现了共青城市中学学子的青春风貌和蓬勃朝气,也表达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喜悦之情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活动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南昌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诠释了青春永在、青春不老的豪情壮志,在这一年难忘的支教生涯里留下了美好的青春回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