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支团参观大发渠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

 

2018-06-19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立阳)6月16日,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党员跟随名城小学党支部,前往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开展“学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的先进事迹。

上海大学研支团全体党员前往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开展“学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大学研支团全体党员前往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开展“学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图为上海大学研支团党员参观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李立阳 供图

  从名城小学驱车三个小时来到草王坝后,研支团成员们胸佩党徽,不惧暑热,沿着崎岖的山路,步行四公里,走上险峻的大发渠。山水之间、悬崖之上,研支团成员们无不被“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的大发渠所震撼。当年,黄大发同志带领团结村200多名群众,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天渠,结束了千百年来滴水如油的历史。

  随后,研支团成员参观了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详细了解了黄大发老支书敢想敢干,勇于当担,不向困难低头,不怨天尤人的精神品质,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和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完成了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的壮举。

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大发渠上合影。李立阳 供图

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大发渠上合影。李立阳 供图

  据悉,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五名成员均为中共党员,高度重视自身思想教育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成员们走出校园,实地走访、调研美丽的红色名城遵义,深入学习红军长征革命精神,立足西部了解民情、社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