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17-07-21 10: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同济大学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确定了奔赴西部地区开展为期一年(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的教育教学工作的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十六位成员。十六位成员已分别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展开支教之旅,深入西部教育第一线,贡献自己的一年青春服务西部。

  元谋

  陈俊百,男,汉族,贵州遵义人,同济大学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现任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2015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6年7月赴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元谋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承担高三三校生班经济管理专业教学,周平均12课时;以及高三文科重点班324数学辅导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根据高三三校生专业学生基础薄弱和教辅资料缺乏等实际情况,通过多样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建立一中微信公众号,加强学校宣传和舆论引导;为一中罹患白血病学生发起筹款,共募得善款6万余元等。

  吴玥,女,苗族,甘肃兰州人,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12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文艺委员;担任学院团学联外联部部长、文艺部部长;参加同济大学学生舞蹈团和健美操协会;曾获2012年度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高校组团体健美操比赛一等奖;获2013年度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高校组团体健美操比赛二等奖;获2013年度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2012年参加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彩虹计划”对来沪务工子女的小孩进行一对一辅导;2013年参加同济大学“同绘明天”定西支教帮扶活动;2013年和2014年参加上海市学前儿童教育·心理·医学专家咨询公益活动;2014年参加香港国际义工活动。2015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6年7月赴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元谋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教学工作方面,承担初一三个班的生物课教学工作,并在全县秋季学期与春季学期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李悦,女,汉族,天津静海人,2012年考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本科毕业后加入国家西部计划,成为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于2016年7月~2017年7月这一年期间在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元谋一中支教一年。
  在元谋一中支教期间,除负责初中部七年级民一班和七一班的生物学科教学工作以外,还负责元谋一中德育处的行政工作等。

  方勐,男,汉族,广东珠海人。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工程方向,通过英语六级,上海市计算机二级。现为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元谋分团成员。主要负责高三三校生班级医药卫生专业课教学,每周12节;理科315班物理辅助教学(时间不定),以及负责三校生晚自习。此外,还负责一中团委的主要工作。

  本科阶段曾获得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同济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与模型竞赛二等奖,同济土木系科百年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团学干部等奖励。曾任土木工程学院星光志愿者中队队长,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工作部联络接待中心主任等职务。热爱运动,热心公益,热爱生活。2015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6年7月赴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元谋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