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研支团举行捐赠助元谋孩子圆足球梦

 

2017-03-08 14: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川)西部的孩子,有一个足球的梦。3月6日,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元谋县一中进行“足梦计划”体育器材捐赠仪式,向元谋一中足球队转交了由“足梦计划”捐赠的包括专业训练足球10个、足球训练服26套在内的若干运动物资。

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元谋县一中进行“足梦计划”体育器材捐赠仪式。

  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元谋县一中进行“足梦计划”体育器材捐赠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足球队队员合影。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足梦计划”,即“足球圆梦计划”,由同济校友王费、沈淑婷发起,旨在帮助西部贫困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实现足球梦想,并让更多的人关注山区孩子的足球梦想,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足球的未来。本次捐赠也是“足梦计划”在云南地区的第二次捐赠活动,活动前期,支教团与“足梦计划”发起人及元谋一中足球队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后,本次体育器材捐赠活动正式成型,运动物资也得以顺利运用于足球队的训练中。

  在捐赠仪式上,元谋一中校团委副书记杨春将物资发放到足球队的手中,并勉励足球队成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据足球队教练、研支团成员介绍,目前一中足球队分为男队和女队,共有三十余人,新物资很好的满足了学校目前的训练需要。而在四月初,足球队也将选拔部分队员,代表元谋县高中组参加由楚雄州组织的中小学足球联赛。

图为元谋一中足球队成员在进行训练。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元谋一中足球队成员在进行训练。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穿上新队服,使用着崭新的专业训练足球,投入到了下午的正式训练当中。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帮助西部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让他们的足球梦想插上翅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