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大研支团:迎接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

 

2017-09-08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九月的民和,县城中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走在街上,扑面而来的是清新的空气和舒适的温度,让人仿佛一下子挣脱了夏的束缚,走进了秋的怀抱。

  跨过祖国大地的1500多公里,我们来到这片广袤的土地。作为一名支教老师,九月是开学季,我们所有的准备和重心,是如何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如何在这短短的一学期、一学年为学生讲明白、弄清楚学科知识。

  不为师,不知教师之用心良苦。两周内,我们不遗余力地将所学所知教给孩子们,我们尽力使课堂幽默有趣,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我们也严肃认真,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一丝不苟。学生中,他们有的热情开朗,课上课下一声声“老师”唤得我们心头暖;有的沉稳朴实,坚定的目光透露着追逐梦想的理想与信念。如果说我们还没来得及适应这里的生活,他们却已经抢先进入我们的心里,深深感染着我们,爱与被爱,皆是感动与温暖所在。

  两周内,我们在民和县与互助县的11名支教老师完成了共计81节课的教授,虽是外来客,但心中感觉却似旧时的老友,这一切源于县团委、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怀。说起教学,我们尚显年轻,经验不足,我们更多能做的是向前辈们学习,学习老师们的认真敬业、持之以恒;学习前辈们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此,向将满腔热忱和毕生经历都无私奉献给光荣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致敬!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全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教师节,也是全体教师的节日,是对教师为教育事业所作贡献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虽然我们来的时间不长,但我们看到、听到了许多爱岗敬业、默默付出的好老师,在未来一年中,我们愿意挥洒青春热血,不忘初心,努力向一名好老师的标准看齐!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迎接党的十九大,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是人民教师的毕生追求。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绵延亘古、播种未来的事业而骄傲和自豪!

  恰逢教师节,我谨代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各位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前辈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庄小璇)

  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11人,分别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与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