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送你一张全家福”活动

 

2017-06-05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汤新部)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是对于那些留守儿童来说,父母的关爱弥足珍贵。为了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与父母的心灵距离,6月4日,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走进侗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家中,与学生父母促膝长谈并拍摄留守儿童全家福。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走进侗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家中,与学生父母促膝长谈并拍摄留守儿童全家福。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走进侗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家中,与学生父母促膝长谈并拍摄留守儿童全家福。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母亲进行交流。汤新部 供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研支团成员来到了留守儿童荣丰广家。一进家门可以看到,家中没有电视机,只有一台冰箱,两层的小木楼由于楼层比较低,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四面都是别人家的水泥房子,阳光进不来,光线灰暗。墙上赫然挂着扶贫攻坚的标志牌,家庭经济比较差,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孩子的心情,他蹦蹦跳跳感到很开心。

  在活动现场,一部分志愿者手把手和学生玩游戏,而班主任志愿者则积极与学生家长进行学生的思想、在校表现的相互沟通。随后,给留守儿童的母亲与妹妹拍摄了全家福。

图为中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学生拍摄的全家福。汤新部 供图

图为中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学生拍摄的全家福。汤新部 供图

  留守儿童荣丰广对记者说,很感谢这么多研支团的学长学姐和我的班主任来我们家给我拍全家福,家中的母亲常年在外打工,这次刚好回来,好开心,以后我一回家就可以看到我阿妈和妹妹的照片了。他说着说着嘴角不断的上扬,形成一条美丽的弧线。

  据悉,这是中南民大研支团“我想对你说”系列公益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获得了柳州市第一届志愿项目大赛的银奖。研支团广西分队长汤新部说,“我们来这一年就是要帮助这里的留守儿童梳理心理问题,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