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支教团激励学生用感恩冲刺中考

 

2013-11-19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11月17日晚8:00,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山西分团的成员们在学校的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冲刺中考的动员大会,校长王强以及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和任课老师、支教团的三名成员参与了本次誓师大会。十五届支教团团长李晗杰主持了本次大会。

  誓师大会由观看励志视频和各任课老师动员鼓舞两部分组成。励志视频以邹越老师的《让世界充满爱》为主线,邹越老师通过“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国家”四部分主题的深入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现在的他们只有努力学习,并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今后才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视频播放期间期间,当同学们观看到在邹越老师的鼓舞下,视频中所有的孩子站起身来低头凝视父母鬓角的白发和额头上的皱纹不禁放声痛哭而拥抱父母时,在座的所有同学老师们也都陷入一片啜泣声中。视频深深地触动了孩子们内心深处对父母的爱和感恩,让他们都暗自的下定决心好好利用最后的几个月给父母,也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频播放完毕后,支教团成员陆志澄和李萌更是结合了自身的感触对孩子们再接再厉的进行交流和鼓舞。陆志澄作为初三年级的历史老师深切的叮嘱同学们:“永远不要因为学不会而放弃学习,当大家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是想办法去克服去超越,而不是做一个懦夫,不敢前行。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一样。”李萌老师结合了自身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她作为孩子是怎样用自己的成绩回报父母的故事,中间几度哽咽无法继续,她告诉孩子们:“要做一个不怕苦难的人,只要是别人可以做到的,我们自己也一定能做到。大家一定要时刻铭记父母对我们的付出,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才是王道。”初三一班的班主任老师苏文杰虽然感冒而咳嗽不断,但他依然要鼓励他的孩子们:“父母从来没有拒绝过你的要求,也从来没有埋怨过你的学习成绩不如其他的孩子。他们只希望你能有一个求学的态度,你可以不是最优秀的,但只要你努力付出了,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大会最后,在李晗杰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初三初学一起宣读了誓师词,让同学们在自己的誓言中暗下决心冲刺中考。

  据悉,在十一月处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的期中考试中,支教团成员所担任的科目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李萌老师任课的七年级更是将历史成绩的班平提升了十多分,陆志澄老师任课的九年级历史的优生人数是各科目中最多的,李晗杰老师任课的八年级地理平均分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支教团成员们都信心满满,期望让孩子们的成绩都更上一层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