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研支团:唱响青春之歌 见证青年成长

 

2019-05-06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梁开)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团97周年,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近日,甘肃省敦煌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在敦煌二中举办。

  敦煌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在敦煌二中举办。图为河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中朗诵诗歌。河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敦煌二中学生通过学习和诵读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唤起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随后,河南大学研支团敦煌分队成员们共同唱响青春之歌、见证青年成长,带来诗朗诵《十四岁,多么美好的时光》。最后,伴随着庄严的歌声,新团员入团仪式开始。入团是青春道路上的转折点,是成长的重要里程碑,当300多名新团员别上闪亮的团徽、手捧墨绿的团员证、宣读庄严的誓词、高唱激昂的团歌时,这一刻他们仿佛经历了一次青春的蜕变,一场人生的洗礼。

图为敦煌二中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河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十四岁,是花的年龄,是歌的岁月,是青春的风铃。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敦煌分队的成员们共同见证了300多名入团积极分子光荣加入共青团、迈出了青春第一步这一重要时刻。让我们一起努力,用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以青春之力担时代之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去奋斗、去创造、去闪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