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高校研支团服务瓜州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2017-11-08 09: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胡志彬)11月4日,河南大学研支团瓜州分队与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玉门分队举行“豫见西部”交流学习活动。

  河南大学研支团团长胡志彬对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研支团及服务地情况。河南大学研支团从2005年开始组建,已连续十二年服务瓜州地区。研支团从最初的五名成员发展成现在的13名成员,目前有六名同学在瓜州地区服务,覆盖小初高职各类学校,并得到项目办和服务单位的极大帮助和认可。随后,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团长张祥林表示,很高兴有这次机会进行交流学习,并介绍了研支团基本情况。最后,双方成员就支教团生活、学习以及教学工作和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交流探讨。讨论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随后,两校研支团成员参观了位于瓜州的市级爱国教育基地——西路军纪念馆,共同感受工农红军西路支队的革命精神,缅怀先烈。双方成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烈不畏艰苦、朴素踏实的革命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