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走入易扶点开展推广普通话微课堂

 

2020-09-09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莫向阳)在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推广普通话,助力消除广西地区多民族之间的语言交流障碍,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说普通话、爱说普通话,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双龙沟苗美易地扶贫安置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微课堂。

  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给孩子和家长们表演了小品、相声、朗诵等普通话语言艺术类节目,向他们普及了学习普通话的必要性。

  随后,在研支团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年之家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习朗读明代李渔所著的声律读物《笠翁对韵》,经过志愿者们多次领读与错音纠正,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全部可以独自顺利地朗读所选篇目。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研支团志愿者们准备了“绕口令挑战”环节。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对绕口令的内容和读音进行了初步的熟悉,排除生词生字,随后孩子们争相向绕口令发起了挑战。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小朋友们对于学习普通话、学好普通话的兴趣。同时也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城镇生活,为融水县普通话普及率的提高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