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学第一课:初为人师坚守职责

 

2018-09-03 10: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刘喆)8月27日上午9时,贵州省石阡县第二小学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课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了。尽管下着小雨也阻挡不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热情与期待。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孙铭浛、张显婧、李爽、刘家辰开启了初为人师的第一天工作。张显婧担任了开学典礼的主持工作,看着一双双稚嫩又清澈的眼睛曾经多次在校担任主持工作的她还是被震撼到了。

贵州省石阡县各中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孙铭浛在开学第一课上为孩子上英语课。

  贵州省石阡县各中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孙铭浛在开学第一课上为孩子上英语课。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学的第一课的行为习惯教育课上,李爽正在制作PPT发送给每个班主任完成开学第一课的讲解。开学典礼后,孙铭浛立刻开始了开学典礼的简报撰写以及公众号的推送工作,并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英语课。刘家辰负责制作一个学期的少先队活动安排,第二小学开学第一天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图为开学第一天,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赵平在文博小学边吃饭边为学生判卷子。

  图为开学第一天,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赵平在文博小学边吃饭边为学生判卷子。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一时间,石阡县文博小学和文博中学也正在进行着开学典礼。研支团成员魏士俊担任着文博中学初二年级的物理老师。开学前一天他备课到深夜,教学任务十分繁重,他坦言“站上三尺讲台,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不能误人子弟!”。支教团成员赵平除了日常的授课之外还担任文博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担负着文博小学少先队建设以及负责二到六年级近九百名学生的德育工作。由于文博小学大部分的学生都是住宿生,开学第一天赵老师的办公室就迎来了许多因为不能习惯寄宿生活而哭鼻子的学生们,赵老师耐心劝解直到孩子们的情绪得到平复。为了不耽误同学们入学试卷的讲解,中午赵老师只能一边吃饭一边判卷子。

图为开学第一天,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李爽课间为孩子们答疑。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开学第一天,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李爽课间为孩子们答疑。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时的联合小学正在进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研支团成员尹浩霖和谭浩负责学生报名工作、新书采购以及住宿生床板的修理。联合小学是位于石阡县国荣乡的一所乡镇小学,教学环境以及教学设施都有待完善。两位支教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年能带给孩子们知识与希望。于自身而言,支教一年,自教一生。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魏士俊在开学前一天备课到深夜。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魏士俊在开学前一天备课到深夜。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大研支团必将不辱支教使命,在这一年中让工大蓝在石阡这个美丽的县城熠熠生辉。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整理要发的新课本。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住宿的同学们修理床板。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住宿的同学们修理床板。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