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研支团开展心理辅导“唱响人生”

 

2016-12-13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任海玲)为了使学生学会鼓励他人,并尝试接受赞美,学习适应对赞美者作出肯定的反应,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唱响歌声·赞美人生”团体心理辅导。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唱响歌声·赞美人生”团体心理辅导。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唱响歌声·赞美人生”团体心理辅导。图为参与团体心理辅导的学生合影。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热身环节“无家可归”,通过身体接触的热身环节,让学生们感受到找到归属感的重要性。其次是“人生赞美歌”环节,将所有成员围成一个圈,在中间放一把椅子,每个同学轮流坐到椅子上唱歌,唱歌结束后,其余同学通过认真欣赏,然后用“我喜欢你的·····”造句,把赞美中间这位同学的句子写在纸上,并轮流说出赞美之词,同时中间的同学根据个人习惯作答、对每位同学的赞美做出肯定的反应,赞美的同学记下中间被赞美同学的回答,并写下听到这样的回答之后的感受。最后是总结分享环节,支教成员任海玲老师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习赞美,它将有助于改善和提高个人的生活质量。

图为团体心理辅导中学生接受赞美场景。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团体心理辅导中学生接受赞美场景。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支教成员任海玲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接力歌声展示及接受赞美,并在之后表达了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更加肯定自己及赞美他人。正像很多同学的感慨那样,“时间很短,却很充实;收获很大、成长很多。结束了还意犹未尽”。一个小时的时光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赞美的魔力,相信这次活动会让同学们遇见更美的自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