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心理讲座为学生缓解压力

 

2015-11-23 14: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宝龙山分队成员利用周一班会为初三(5)班学生开展以“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宝龙山分队成员为初三(5)班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东北林大研支团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宝龙山分队成员为初三(5)班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东北林大研支团供图

  初三的学习紧张而激烈,学生们承受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他们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中学习,很苦很累。随之而来的各种负面情绪也会左右着他们,有的浮躁、有的自暴自弃,有的对抗老师和家长,从而产生了厌学心理。因此,初三学生需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才能够更好地适应当前的学习生活。东林研支团的成员通过开展以“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来引导学生塑造理想,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让学生以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适应初三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度过人生中的第一个关键时刻。

  在此次活动中,支教团成员们首先启发学生畅谈理想,展望人生,鼓励他们积极发言。随后,通过介绍东北林业大学美好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渴望。最后,利用“人生逆推法”,引导他们意识到只有把握当下、奋斗青春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心理辅导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提高了学习积极性,学会了自我疏导,对自己负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据了解,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宝龙山分队关于中考考前压力缓解的心理辅导讲座还在陆续开展中,支教老师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迎接中考加油打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