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乃东区志愿者为初三学生举行心理辅导讲座

 

2016-05-23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骏)5月22日晚,即距中考仅28天之际,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为乃东中学的初三学子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讲座,讲座得到了乃东中学团委的大力支持。

山南市乃东区团委组织志愿者在乃东中学举行心理辅导讲座。李骏 供图

山南市乃东区团委组织志愿者在乃东中学举行心理辅导讲座。李骏 供图

  讲座伊始,从九(8)班的教室里传来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兼乃东中学九年级政治老师侯凤超正带着九(8)班和9(10)班的学生在做“心有千千结”的减压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暂时放下了沉积已久的毕业学习压力,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可爱的轻松的笑容。侯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三名志愿者讲师之一,从压力的症状、来源、含义和解压方式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教同学们释放考前心理压力。

  第二位给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讲师是2014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欢欢。她结合自身过往的备考经历,向同学们传授高效学习和备考的小秘籍。陈欢欢从学生们的中考试卷题型着手,细致地分析了各科的备考特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一位上台的讲师是中南民大研支团志愿者兼乃中中学九年级英语老师李骏。她在一开始便结合自己所教的英语科目,向同学们教授了英语应试的小窍门,生动幽默的语言迎来同学们一波有一波的笑声和掌声。紧接着,李骏给同学们讲述中考对于一个人人生的转折性及给未来发展带来的差异性。她最终带领同学们举起右手,斗志昂扬地为中考加油打气并宣誓,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踏实复习,勇敢迎接中考!

图为中南民大研支团成员李骏带领学生庄严起誓。李骏 供图

图为中南民大研支团成员李骏带领学生庄严起誓。李骏 供图

  此次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为现场答疑互动,听完三位讲师演讲后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积极提出心中对于各科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方面的困惑,老师们为提问的同学们耐心地一一解答,提问的同学们也有幸获得乃东团县委提供的经典名著一本,且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均获精美笔记本一本。

  活动当天正值志愿者老师李骏的生日,同学们得知后一齐为她唱起了生日歌表示祝福,这也让她倍受感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