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陪伴龙里儿童一同“踏冰前行”

 

2018-09-11 1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江南)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贵州省龙里县第五小学为三年级学生们开展“一城一名悦中国”项目。他们向学生介绍美丽“冰城”哈尔滨,陪伴孩子们一起“踏冰前行”。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龙里县第五小学为三年级学生们开展“一城一名悦中国”项目。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龙里县第五小学为三年级学生们开展“一城一名悦中国”项目。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介绍哈尔滨地标建筑防洪纪念塔。田一然 供图

  活动中,支教团成员借助视频、图片以及讲解等方式,通过对地理位置、气候差异、文化特点以及人文特色等方面的介绍,将哈尔滨这座远离龙里3000余公里的城市绘声绘色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活动进行过程中,孩子们端坐在教室,全神贯注地听支教团成员进行讲解,在讲到打雪仗、堆雪人时,孩子们兴奋的仿佛身临其境。一个半小时的讲解过程中,孩子们的眼神中有好奇、有向往、更有一丝渴望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志向。

图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讲解。田一然 供图

图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讲解。田一然 供图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跑到讲台前,向支教团成员说:“老师,长大后我一定要亲自到哈尔滨看一看!”、“老师,我们还想了解更多的城市,您能不能多来几次?”……

  孩子们的好奇与向往是给研支团成员最大的鼓励。每个城市都有一张名片。今后的项目开展过程中,东农研支团将走进多所中小学校园,对更多城市进行讲解。带领更多的孩子领略祖国多彩的城市文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