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不远千里只为把梦带给你

 

2017-08-02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团成员抵达服务地——龙里县,开启支教新征程。

图为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省级培训会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省级培训会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团一行5人跨越3000多公里土地,历时3天时间,于7月25日抵达贵州省贵阳市武警总队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3天的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省级培训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7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贵州省省情及传统文化讲座、贵州扶贫政策解析、应急救援及紧急救护讲座、新闻写作及项目申报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及联欢晚会等。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联欢晚会上表演节目《志愿东农·逐梦黔行》。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联欢晚会上表演节目《志愿东农·逐梦黔行》。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3天的培训,志愿者们加深了对“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增加了对服务岗位的认识,提高了紧急救援、新闻写作以及基层服务的能力,也对支教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困难考验做出了预判及准备。在省级培训联欢晚会中,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团的5位成员也为所有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自编自导的音诗画节目《志愿东农·逐梦黔行》,为所有即将奔赴服务岗位的青年志愿者们加油鼓气。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团与邓守成合影。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团与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邓守成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后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邓守成,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邓永军,来到训练基地为志愿者送行,叮嘱志愿者要做好角色转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磨练意志、服务群众、争创佳绩。团龙里县委副书记罗颖嫦前往培训基地迎接2017年服务于龙里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服务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