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两届研支团开展视频交流强化传帮带

 

2017-06-23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吴明泽 董元 姜佳奇)为进一步开展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推动两届支教团之间的沟通,分享经验。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举行了志愿服务经验交流线上视频会。会议主要针对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同时给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与培训,使即将开始支教工作的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一步熟悉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举行志愿服务经验交流线上视频会。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举行志愿服务经验交流线上视频会。图为第三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与第四届研支团成员分享支教特色活动。姜佳奇 供图

  会上,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从支教前准备工作、服务地基本情况、基本教学情况、日常生活情况、支教团特色活动等方面做了分享。其中重点介绍了往届支教团的特色活动以及下一步活动计划。介绍过后,第四届成员纷纷就感兴趣与支教团事有关的问题和服务地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学长学姐细心细致的为下一届解疑答惑,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令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受益匪浅。

  第三届队长姜佳奇代表第三届全体成员勉励各位新队员要以平和、踏实、谦逊的态度看待支教工作,要对支教服务作全面了解,做好准备和规划,以应对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树立责任感,切实为当地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聆听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工作介绍。董元 供图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聆听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工作介绍。董元 供图

  最后,第四届全体成员表示一定做好充分准备,服从工作安排,定将往届支教团的品牌项目传承下去,并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有信心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这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视频会议,它联结了上下两届支教队员的心,使第四届成员对于未来支教的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成员提供了更多机会调整心态与适应角色的转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