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青春斑马线 雷锋在行动

 

2017-03-10 11: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姜佳奇)为了倡导文明出行理念,体现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青春斑马线,雷锋在行动”交通秩序协管志愿服务行动顺利进行。龙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教导员陈刚、龙里民中团委书记刘宇以及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交警大队交警、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青春斑马线,雷锋在行动”交通秩序协管志愿服务行动。图为活动现场。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青春斑马线,雷锋在行动”交通秩序协管志愿服务行动。图为活动现场。毕克 摄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带领龙里民中的“小雷锋”们走上街头协助执勤交警指挥交通,倡导文明交通。此次活动主要在西环路和金安西路交口进行,虽然今天的气温较低,路口的风也比较大,但是志愿者们依旧面带微笑的坚持站在路口上,头戴“文明出行”黄色帽子的志愿者队伍十分醒目,“麻烦您走斑马线”、“请您注意安全”、“请您等一会再过马路”……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的话语不时传来。

  每当红灯亮起时,志愿者们出示“小红旗”,组成人墙站在斑马线两头,提醒和劝导行人停下来等待红灯,如果有行人过马路,会有志愿者上前进行礼貌的劝阻,提醒行人,我们要提倡文明过马路。当绿灯亮起,志愿者们收起“小红旗”,出示“小绿旗”,提示行人通行。

龙里县民族中学志愿者搀扶老人过斑马线。毕克 摄

龙里县民族中学志愿者搀扶老人过斑马线。毕克 摄

  有很多行人在路过时对我们的“小雷锋”说:"你们真棒!这个活动不错。"市民们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非常支持,对活动表示大力赞扬。看到生活中的各种闯红灯的不文明现象,广大青年应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应该为改变这种现象做点什么。可能这一次活动并不能改变什么,但只要每个人都奉献一点力量,总有一天文明之花会在每一个路口绽放。

  通过这次活动,有助于学生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同时要求“小雷锋”小手牵大手,回家以后积极向父母宣传交通文明,和父母一起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使“礼让斑马线”成为龙里城市交通的一条文明“起跑线”,“文明过马路”成为龙里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