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刺梨映像"让电影院变为课堂

 

2017-03-16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于秋月 姜佳奇)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的“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再次起航。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举行“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举行“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合影。姜佳奇 供图

  在龙里县星空影城现场,孩子们在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星空影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影院观看由乔恩·巴顿执导的动画电影《乐高蝙蝠侠》,感受电影魅力,丰富周末生活。在场的孩子大多是农民工子女,能够在电影院看一场自己喜爱的电影让他们非常高兴。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龙里民中、龙里三中等学校的50余名农民工子女参加,炫酷震撼的视觉效果,跌宕起伏的故事牵动着每个孩子的心,场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王亚超 摄

  不爱言语的岑丹英告诉志愿者,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回家时间很少,她是第一次进城里的电影院看电影。和岑丹英一样,这些农民工子女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进城看电影,巨大的宽屏幕、阶梯状分布的舒适座位……这一切对孩子们来说都是那么新鲜!

  电影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大家都表示,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是有这么多人关心,他们感到很开心。

图为龙里县留守儿童在观影活动后写的观后感。姜佳奇 供图

图为龙里县留守儿童在观影活动后写的观后感。姜佳奇 供图

  据了解,“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是在团龙里县委的指导下,龙里县星空影城的支持下,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公益活动。项目起初主要是为龙里县城内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去电影院观影的机会,从而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拉近留守儿童与普通同学之间的距离。现阶段,为了拓展活动的广度,增强活动的深度,活动主办方还在县城学校中选取一部分品学兼优、表现优异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他们是一种奖励,也是一次拓展视野的机会,同时也将关注对象倾斜向乡镇的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生活在乡镇的他们不方便来县里的电影院,志愿者们便将投影和电脑带到乡下,为孩子们播放当前最新的具有一定教育意义的电影,让乡下的留守儿童也能看到最新上映的电影。自项目开展以来,“刺梨映像”助梦观影团以每月一期电影的开展方式让项目常态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