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举办座谈交流会送研支团成员赴西部

 

2017-07-07 11: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去建功立业,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交流会举行。

 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交流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

  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交流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东北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座谈会上,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纷纷发言,结合一年来在校团委的挂职工作,谈了自己的收获及感受,对未来一年服务地支教工作进行了展望。成员发言后,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宋鹏志、王书任、高泽宇分别结合基础教育授课要求,以直观生动和互动的方式进行了初中数学、初中生物和高中物理的试讲。

  试讲结束后,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琳领誓,她带领12名支教团党员和全场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志愿者宣誓,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团团长李其轩领誓,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宣誓,将用真心与爱心,尽其所有,悉心教学,为西部教育发展贡献东农志愿者的青春和智慧。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东北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东北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为帮助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尽快适应当地环境,学校还为支教团同学们准备了必要的教学和生活备品。交流会上,校团委老师为支教团成员代表发放了备品。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他们坚定选择,认真工作,不辱使命,凯旋而归,同时要保重身体,健康有序开展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领导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领导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派出四届,累计派出44人,分别赴西藏昌都县、新疆福海县、贵州龙里县开展支教活动。支教团成员在服务地创立了“刺梨映像助梦观影”、“纸风筝”、“一城一名悦中国”、“蓓蕾守护”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刺梨映像留守儿童助梦观影团”项目和“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分别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今年7月21日-28日,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将分赴各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