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助力开学典礼启支教新开端

 

2017-02-22 14: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于秋月 姜佳奇)近日,贵州省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承担并圆满完成开学典礼的策划、主持、现场协调等任务,开启新学期支教服务工作。

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在主持开学典礼。于秋月 供图

  支教志愿者们明确分工,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从与领导敲定典礼流程、到拟写主持词、到培训国旗护卫队、再到会前准备、主持典礼、到最后的现场协调等各项工作任务,为开学典礼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期间,支教志愿者们还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为典礼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姜佳奇带领着校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加训,在开学典礼的升国旗仪式上,英姿飒爽的护卫队同学,为典礼开启了振奋人心的新篇章。作为主持人的于秋月,思路清晰,谈吐流畅,并为典礼融入了新元素,此次典礼中整个表彰颁奖环节比以往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典礼过程也十分有序。

图为学典礼上龙里民中领导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于秋月 供图

图为学典礼上龙里民中领导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于秋月 供图

  新学期伊始,东北农大研支团跨越三千公里的路程,初到龙里当日就马不停蹄的到服务学校,投身新学期的筹备工作,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学校的工作中,完成了角色的转换。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信任,在龙里民中已经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