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参加开学典礼拉开支教序幕

 

2016-09-01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于秋月 姜佳奇)近日,贵州省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东北农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此次典礼的主力军,圆满完成典礼活动,同时也拉开了他们为期一年支教服务工作的序幕。

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图为开学典礼现场。于秋月 摄

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图为开学典礼现场。于秋月 摄

  两名队员到达龙里民中报到首日就接到参与策划组织开学典礼的工作任务,此时距离典礼召开时间仅有短短两日。时间紧,任务重,丝毫没给他们适应环境的时间。他们明确分工,通力合作,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从与领导敲定典礼流程、到拟写主持词、到培训国旗护卫队和礼仪队、再到会前准备、到最后的现场疏导等各项工作任务,为开学典礼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期间,两名队员,纷纷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为典礼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姜佳奇利用两天时间,带领着校国旗护卫队进行了紧急训练,在开学典礼的升国旗仪式上,英姿飒爽的护卫队同学,为典礼开启了振奋人心的新篇章。于秋月发挥了自己的艺术特长,为典礼培训了一支学生礼仪服务队负责典礼的表彰颁奖环节,此次典礼中整个表彰颁奖环节比以往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典礼过程也十分有序。

  一支国旗护卫队和一支礼仪队,是支教团队员为龙里民中的孩子们提供锻炼机会的崭新平台,是开创学生文化活动、加强素质教育的全新举措。在典礼上,这些孩子们突破自己,以全新的面貌在全校师生的面前展现自己,获得了人生的美好锻炼。

  东北农大研支团来到服务学校短短七日,已经融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完成了角色的转换。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配合领导完成了开学典礼筹备、团籍转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信任,在龙里已经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