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工作组赴秦安县调研慰问研支团成员

 

2020-09-27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率队前往秦安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在该县开展支教服务的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西南交通大学-秦安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秦安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举行。会上举行了“筑梦困境学生一帮一”项目捐赠仪式。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支付宝公益,通过“筑梦困境学生一帮一”项目资助150名秦安困境学生。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嘉辉表示,还将联合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开展冬令营,为秦安学子提供对外研学交流的平台,推动秦安教育事业发展。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向研支团秦安分团成员授旗。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党委副书记桂富强、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向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秦安分团6名成员授旗,并寄语研支团团成员:不忘支教扶贫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麒麟、桥南中学、兴国中学、团县委、教育局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

  桂富强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育扶贫更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和基础教育事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担当中历练本领,在尽责中成长成才,彰显了交大人的血脉情怀与责任担当。他勉励研支团成员永葆好奇之心与探索精神,多做开创性的工作;在传道授业的同时,将交大青年对成长的感悟、对时代的判读、对世界的理解传递出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身难忘的事。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与秦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应蝶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与秦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应蝶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随后,桂富强一行来到桥南中学、二中、兴国中学等服务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了研支团成员。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