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助力马边基层教育

 

2019-12-20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的“浓浓情意,温暖寒冬”暖冬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在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中学举行。此次活动为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的78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爱心加绒卫衣。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浓浓情意,温暖寒冬”暖冬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爱心物资。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捐献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刘珺琪对本批暖冬物资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传达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爱护,勉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马边一中相关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发放了爱心物资。

  马边彝族自治县,地处小凉山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县四周环山,早晚温差大,冬日极为寒冷。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马边分团积极了解当地学校学生情况后,组织发起了暖冬行动,为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的学生捐赠御寒装备。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捐赠仪式的学生们合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9年8月正式走进马边以来,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马边分团成员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彝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