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研支团马尔康分团开展主题梦想课教育

 

2019-12-27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芯宏)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团在四川省马尔康市第二中学初二年级5班,开展了“起风了”主题梦想课教育。本课由研支团成员杨文冲主讲。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马尔康市第二中学开展了“起风了”主题梦想课教育。图为研支团杨文冲为孩子们上梦想教育课。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杨文冲以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从“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理想我的梦”、“我阳光我奋斗”三个主题开展梦想课程讲解,培养学生自信、自爱与自强的独立人格,鼓励他们争做新时代有活力、有追求的中学生。

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杨文冲与孩子们合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梦想课程是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服务地后开展的首次活动。在看到孩子们写的梦想卡片后,研支团成员杨文冲表示,每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都承载着山区孩子内心珍贵的梦想。梦想课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启迪孩子们珍爱梦想,激励他们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