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联合扶贫基金会助力马尔康教育扶贫

 

2020-06-23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芯宏)近日,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中小学生捐赠了1750个“爱心清洁包”和“筑梦孩子的清洁包”项目课程,致力于提高藏区中小学生健康卫生意识。

  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为马尔康市中小学生捐赠“爱心清洁包”和“筑梦孩子的清洁包”项目课程。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嘉辉介绍,“爱心清洁包”中包含日常必备的牙刷、香皂、洗衣粉、指甲刀等小物品,可满足同学们一学期用量。“筑梦孩子的清洁包”项目通过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爱心清洁包,开展健康知识课程讲座,希望孩子们能够提高自身健康卫生意识,建立良好的卫生及生活习惯。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等为中小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清洁包”。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第21届、22届支教团举行了交旗仪式。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等于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西南交通大学党委非常重视马尔康的脱贫攻坚工作,校领导班子多次率队考察慰问,学校连续四年派遣扶贫干部、研究生支教团到马尔康开展支教、扶贫工作。

  朱健梅表示,西南交大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马尔康市人民的实际需要,继续与马尔康市委市政府携手奋斗,促进马尔康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朱健梅希望,挂职干部和支教团成员们用心、用情做好对马尔康的服务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