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与瑶族孩子共度“创翼星期三”

 

2018-09-18 09: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刘喆)为关爱瑶族儿童的健康发展、培养民族自信心,丰富少年儿童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9月12日下午,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兵分两路,前往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井山小学和福利镇浮田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义务支教活动。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县两所瑶族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义务支教活动。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前往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井山小学和福利镇浮田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义务支教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伍星给孩子们上英语课。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浮田分队成员伍星和张婕慧到达浮田小学后,带领孩子们玩起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迅速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考虑到浮田小学没有开设英语课程,孩子们从未学习英语,伍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识记英文字母的课,教会孩子们唱《字母歌》。在欢快的歌声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英语的乐趣,鼓励他们敢说英语,爱说英语。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卢斐璇为孩子们介绍岭南文化。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卢斐璇为孩子们介绍岭南文化。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井山分队的杨颖和卢斐璇给孩子们带去了一节“大开眼界”主题活动课。他们分别给孩子们介绍她们的家乡,让孩子们感受别样的风土人情,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课后,孩子们带着欢声笑语,纷纷围在老师身边,希望老师们能够多讲一些。

  青春志愿,薪火相传。从2012年至今,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均会在服务期内的每周三下午来到民族地区的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给当地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英语、美术、音乐、舞蹈等课程,并开展极具瑶族特色的蝴蝶歌、长鼓舞教学活动,陪伴少数民族孩子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