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召开座谈会 畅谈研支团建功西部

 

2018-07-02 09: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刘喆)2018年适逢团中央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0周年,广西派驻研究生支教团5周年。近日,广西大学召开“同庆九秩 建功西部”研究生支教团五周年纪念座谈会。各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部分派出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此次会议。

广西大学召开“同庆九秩 建功西部”研究生支教团五周年纪念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广西大学召开“同庆九秩 建功西部”研究生支教团五周年纪念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广西大学团委 供图

  会上,第一届、第二届研支团团长分别作了发言,其他成员也积极参与交流。他们分享了5届支教团的故事与感悟。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对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的优异表现给予积极评价,并勉励支教团成员再创佳绩。

  据悉,广西大学为广西区内第一所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也是招募支教团成员数额最多的高校。广西大学自2012年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013年派驻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到富川瑶族自治县进行支教至今已满5年。

  5年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从第一届的6名成员增加到每一届9名成员,共57人,支教地也从1个发展为2个。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秉承广西大学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精神,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宁明县积极开展支教工作及各项基层服务活动,立足本职潜心育人,热心公益助力脱贫,联系青年引领成长。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组织的极大认可。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瑶篮计划-让爱回家”公益项目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及2017年全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6-2017年度贺州市“优秀青年服务团体”;“芙蓉学子”优秀公益实践团队等20多项荣誉。同时,支教团的王万奇同学也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截至目前,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事迹已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科技日报、广西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70余次;出版《青歌嘹亮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日记》一书,以“西大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日记”为话题的博文推送150余篇,阅读量突破100万次;微博累计发出1700余条,转载1500余次,阅读量突破150万次。

  今年,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届、第三届的7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王万奇同学考取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刘俊延同学被录取为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新西兰梅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