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雷锋月:爱心暖夕阳行动传能量

 

2018-03-27 0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川)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团委、富川一中团委和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联合开展了“爱心暖夕阳,行动传能量” 雷锋月敬老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赴敬老院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为老人们带去陪伴与温暖。

  志愿者们冒着雨,带着物资来到敬老院。他们除了带来了物资外,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爷爷奶奶们看到表演时不时地随着音乐拍手。

富川县团委、富川一中团委和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联合开展“爱心暖夕阳,行动传能量”雷锋月敬老活动。

  富川县团委、富川一中团委和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联合开展“爱心暖夕阳,行动传能量”雷锋月敬老活动。图为志愿者将物资(部分)推入敬老院准备分发给老人们。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和老人们聊起了家常。这些爷爷奶奶们和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当年”的生活,听着老人们的故事,不少志愿者流下了泪;志愿者们也和爷爷奶奶们说了说自己的生活,并和他们进行合影。

图为富川一中志愿者和老人们聊天分享他们的过去和现在的生活情况。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富川一中志愿者和老人们聊天分享他们的过去和现在的生活情况。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也许是志愿者们的年龄和老人的孙子孙女的年龄差不多,因为一些原因,他们的孙子孙女不能经常陪伴老人,所以志愿者的到来使得老人们很开心。

  敬老院院长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敬老院更多的关注,让老人们能够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开心。富川一中的学生志愿者表示,以后他要常去陪伴爷爷,陪他说说话,让爷爷能够开开心心的。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也进一步帮助志愿者树立起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品德,并将优秀的中华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