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关爱留守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

 

2019-12-17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刘喆)为引导处于青春期的留守女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卫意识、安全意识、独立意识、道德修养和文化内涵,日前,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资源县实验中学开展以“倾听一朵花开”为主题的关爱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倾听一朵花开”粉色匿名信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资源县实验中学“倾听一朵花开”粉色匿名信活动。图为学生投递粉色匿名信。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深入学生心里,准确有效地解决学生青春期的烦恼。11月18日,研支团资源县实验中学开展“倾听一朵花开”粉色匿名信活动,搭建与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灵对话平台。截止目前,研支团共收到700余封匿名信,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青春期女生疏导心理问题。

  手抄报大赛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资源县实验中学开展“倾听一朵花开”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比赛。图为同学们在阅读手抄报。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中下旬,研支团在资源县实验中学开展“倾听一朵花开”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比赛。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总计收到800余份参赛作品。本次手抄报活动引起了全校师生对女生心理健康的关注,营造了关爱女生的浓厚校园氛围,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自我保护安全意识更深入人心。

  女生自我保护安全教育讲座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曾云莺副教授在资源县实验中学作“倾听一朵花开”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3日,研支团积极联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曾云莺副教授前往资源县实验中学作“倾听一朵花开”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校教师及全体女生约1500人到场聆听讲座。曾云莺的讲座语言生动、资料详实,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让她们对健康心理、阳光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心灵物语”沙龙交流会暨女性健康咨询室

  12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资源县实验中学开展“心灵物语”沙龙交流会并成立女生心理健康咨询室。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女生们进行交流。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12日,研支团在资源县实验中学开展“心灵物语”沙龙交流会并成立女生心理健康咨询室。在沙龙交流活动中,研支团帮助青春期女生缓解心理压力、排解心理忧愁,引导她们找到与自己志趣相投、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走出孤寂的囹圄。目前研支团正在尝试联系和组织社会企业对活动基地的心理测试仪器进行公益捐赠,完善设施设备,增强硬件支持,以便更好的发现和解决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问题。

服务于资源实验中学的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资源县实验中学处于青春期的留守女生占总人数比例为59.883%。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开展“倾听一朵花开”关爱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旨在使高等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辐射倾斜,向基层下沉落地,缓和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社会矛盾问题,为创建和谐校园文化,促进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研支团作为“一朵花”的倾听者、灌溉者和培育者,将引导她们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