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到江华“扶贫车间”进行调研

 

2020-05-20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述绍)为了了解基层工作,学习脱贫成果和工作经验,近日,广西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广西师大)研支团富川分团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的“扶贫车间”进行调研学习。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扶贫车间”进行调研学习。图为当地负责人为广西师大研支团讲解扶贫车间的相关情况。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大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分别进入了“扶贫车间”进行参观。“扶贫车间”是指将农民工返乡创业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鼓励返乡创业能人在村头、街道、小区和返乡创业园设置产品加工车间,以及开展一定规模的种、养、贸、游(旅游),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据悉,江华瑶族自治县已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共有247家,涉及制衣、电子、纸品、木材、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吸纳8555个留守劳动力,其中贫困人口2518名,人均收入达18000元/年。

  参观完“扶贫车间”后,广西师大研支团富川分团还参观了当地政府为贫困户建立的茶场,充分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发展立足当地扶贫工作的成果和决心。

  研支团成员表示,只有积极投身基层,扑下身子,虚心学习,努力实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能力素质,才能在助力富川县脱贫攻坚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