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下乡送文艺 歌唱十九大

 

2018-01-26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川)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文艺节目中,以“文艺下乡”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由广西师范大学组建的车田民族初中合唱团受邀参加“资源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巡回演出。合唱团的演员们精心准备的歌曲,为资源县献上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盛宴,再次掀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

  研支团成员翟俊豪说:“能够参加此次文艺巡演活动,我和学生们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能与县文工团的演员们一同演出,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宣传党的好政策,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

  车田民族初中团委书记刘艳梅表示,通过文艺下乡、文化惠民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精彩的文化大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既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文化成果,又能以最喜闻乐见的方式领会‘十九大’精神。

  为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促进山区艺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2017年9月,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成立艺术团。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队、播音主持队和礼仪队四支队伍,开展了一系列艺术启蒙工程主题活动。

  据悉,该艺术团在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精心的排练、培训、指导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日前,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小百灵”艺术团参加第八届星光校园·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广西选拔赛),喜获1金2银2铜的好成绩!2月5日,车田民族初中合唱团将受邀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参加“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

  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充分运用自身技能努力为乡村艺术文化增添活力,使车田民族初中艺术团孩子们的艺术梦想飞向更远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