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组建艺术团将赴京参加校园春晚

 

2017-11-23 10: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由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成员指导完成的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艺术团合唱作品《月亮粑粑》成功入围“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18年2月5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展演。

图为“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海报。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海报。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艺术教育是推动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为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促进山区艺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于2017年9月在车田民族初中成立校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队、播音主持队和礼仪队四支队伍,开展一系列艺术启蒙工程主题活动,为乡村美育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艺术团成员进行合唱练习。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艺术团成员进行合唱练习。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艺术教育相对匮乏的乡村里,车田民族初中成立校艺术团,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音乐课,对于乡村的孩子来说,仿佛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我能想象到乡村音乐教育的匮乏,孩子们可能看不懂简谱、五线谱,可能没接触过乐器,但是居然没有一个孩子能把国歌唱完整,这让我非常吃惊,也非常心疼。组建车田苗乡合唱团,是我决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做的第一件事,因为来到这里之后,我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态度也有了些许的转变——音乐不仅能自我陶冶,同时也能让这些山里孩子的人生产生更多的可能性,这对孩子们来说,也许会是一件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翟俊豪这样感慨地说到。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充分运用自身技能努力为乡村艺术文化增添活力,使车田民族初中孩子们的艺术梦想飞向更远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