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灵”艺术团参加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获佳绩

 

2018-01-17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芊芊)世界那么大,我们只想带着孩子们去看一看,艺术那么美,我们定要引导孩子们来品一品。日前,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小百灵”艺术团参加第八届星光校园·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广西选拔赛),喜获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车田民族初中“小百灵”艺术团参加第八届星光校园·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喜获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车田民族初中“小百灵”艺术团参加第八届星光校园·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广西选拔赛),喜获1金2银2铜的好成绩!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第八届星光校园·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是由文化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教育发展研究会和中国青少年音乐舞蹈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一场艺术教育规格高,影响力广的艺术赛事。

  艺术教育是推动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为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促进山区艺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于2017年9月在车田民族初中成立校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队、播音主持队和礼仪队四支队伍,开展一系列艺术启蒙工程主题活动,为乡村美育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小百灵”艺术团成员合影。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小百灵”艺术团成员合影。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由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成员指导完成的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小百灵艺术团合唱作品《月亮粑粑》成功入围“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18年2月5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展演。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充分运用自身技能努力为乡村艺术文化增添活力,使小百灵艺术团孩子们的艺术梦想飞向更远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