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心理剧《爱的力量》获柳州市二等奖

 

2017-05-18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赫英杰)日前,广西自治区柳州市首届教育系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柳州市铁二中举行,郑州大学研支团指导的心理剧《爱的力量》荣获柳州市二等奖。

柳州市首届教育系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举行。图为获奖选手合影。赫英杰 供图

柳州市首届教育系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举行。图为获奖选手合影。赫英杰 供图

  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是融水苗族自治县存在的突出问题,此次《爱的力量》根据学生的真实情况编排而成,主要反映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困惑以及家庭社会关爱等问题,剧情真实生动、喜哀交融,在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更引起了大家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思考。

  《爱的力量》从3月份开始排练,期间根据实际需要改编剧情数十次,贴近留守儿童真实情况,参与表演的同学也都是留守儿童的“本色演出”。“让留守儿童参与不光是为了使表演更加真实生动,我们更是为了让他们在演出中学到一些应对心理问题的知识,让他们学会自我调节,及时化解心理问题。”支教队队员元伟霞说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