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7-05-31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亚军)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其健康成长,日前,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七年级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周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周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周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王亚军 供图

  在各班班主任的支持帮助下,研支团成员利用班会课和自修课时间在各班播放了《大路说长征》、《开学第一课》、《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影片,拉开了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随后,在思想品德课上各班又开展了“我是小小演说家”活动。同学们将课本知识、观影感悟以及生活实践相联系,各自分享了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以及自己将如何做好一名中学生的做法和决心。“这节课气氛很好,以前上课不爱回答问题的几个同学今天也特别活跃。”下课后一名老师跟支教团成员说道。

  大课间,一名名环保小卫士则成为了校园另一道风景线。为了倡导学生们爱护校园环境,承担共建美好校园的责任,在研支团帮助学校团委成立了“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在学生中招募了100名环保督查员和100名清洁志愿者。

  “上学期我们也做过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但同学们无动于衷。这次我们通过调研,决定将活动内容与中学生生活相联系,采取中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起到了教育宣传作用,效果非常好。学校师生们对本次活动评价很高。有了这次经验,以后我们举办类似活动也摸到门路了。”支教团成员侯嘉宝说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