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在利店中学开展美育兴趣教学

 

2021-01-07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强化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以礼待人之美、优秀艺术之美、自然科学之美”的实践教学,提升他们对于第二课堂学习的兴趣,促进全面发展。日前,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沐川县利店中学举办第二课堂兴趣培训活动。

  第二课堂美育兴趣教学在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与利店中学的策划下,以七、八年级在校学生为主,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持与表演艺术、经典古诗文诵读等课外辅导项目。

  活动方案发出后,利店中学举行了选拔活动。近110名同学通过自我介绍、模拟主持等方式进行比拼,最后13位同学入选第二课堂训练项目。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在沐川县利店中学举办第二课堂兴趣培训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对学生们进行训练。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培训,重点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体会艺术实践之美。

  在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训练中,研支团成员通过讲解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在集中培训时,研支团成员以《邹忌讽齐王纳谏》课本剧为主,讲解传统文化之美。

  在主持与表演艺术的训练中,除了讲述台风、仪表、普通话的训练外,研支团成员还依托南京工业大学资源开展了线上专业发声方法的训练。同学们收获颇丰。

 

  图为利店中学第二课堂兴趣团队在文艺汇演中朗诵诗歌《我们的中国梦》。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利店中学举办的艺术节文艺汇演,第二课堂兴趣团队朗诵的《我们的中国梦》赢得掌声连连;由兴趣班选拔推荐的主持人团队,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全部主持任务。四位主持人突出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利店中学第二课堂主持人团队成员合影。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一阶段,研支团成员们将总结本次第二课堂活动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优化教学方式,拓展更多的兴趣培训课程,在下学期的教学中加以实践,形成兴趣教学新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综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