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与师生网上祭英烈传承展担当

 

2019-04-11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雯雯)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缅怀先烈、先贤,营造"文明、生态、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近日,四川省沐川县利店中学团委联合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学校电脑室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利店中学组织学生团员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为利店中学团支部书记姚彩霞给同学们介绍英雄事迹。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利店中学团支部书记姚彩霞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壮烈英雄事迹。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同学们个个面色凝重、心潮澎湃。接着,由团员代表江林春朗诵祭文,表达了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号召同学们铭记先烈,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最后,师生们通过网上献花、放飞孔明灯、寄语留言等方式进行网络祭奠。

图为利店中学学生进行网上献花留言祭英烈。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优良的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精神,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